國銀挺蕉農採購36噸!賴揆吃法受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近來香蕉盛產,價格崩盤,讓農民們欲哭無淚。今天有銀行業者採購了36公噸的香蕉,分送給各個分行,力挺蕉農。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分享了香蕉吃法,希望民眾多吃香蕉,引起熱議。

不只放入香蕉,連香蕉皮也一同放入果汁機,倒入蜂蜜、牛奶一起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說好喝。第一銀行向高雄旗山以及美濃地區,採購了2400箱、共36公噸的香蕉,力挺蕉農。

第一銀行董事長 董瑞斌:「這36公噸不是只通通送到台北來,因為我們在全台灣到處都有分行,所以我們就會分送到各個分行,再由各個分行送給我們的客戶、送給我們的同仁,所以(花費)大概七、八十萬左右吧。」

從香蕉塔、焗烤香蕉吐司,再到香蕉培根豬肉捲,平凡的香蕉,做出滿滿一桌香蕉料理。不過香蕉盛產,價格崩盤,上週農委會啟動收購香蕉去化機制,到12號為止,已經銷毀了600公噸的香蕉,香蕉價格出現回升。美濃區農會理事長謝志強表示,每公斤比需要拉抬到15元才符合成本。

美濃區農會理事長 謝志強:「本來是降到四塊、一塊這樣子,那對我們的影響多大?可能真的是血本無歸,現在產地的話差不多都在七塊、八塊左右,然後****來到三塊、四塊,還是要透過大家像一銀這樣,幫忙農民的話真的差很多。」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分享香蕉的吃法,他說生香蕉可以帶皮水煮,再搭配醬油、大蒜,既養生又美味,引起熱烈討論。

高雄旗山農友 郭來成:「香蕉沾醬油,鬆鬆就像初戀的時候,鬆鬆、QQ又有點澀澀的,所以才會沾醬油,那是生的。生的香蕉就煮香蕉湯很好吃,香蕉湯真的好吃,這個皮裹粉炸一炸很好吃。」

農友說到香蕉吃法,講得津津有味,不過他們最希望的就是,香蕉價格能夠趕快回穩。現在也有不少民間業者都發起了挺蕉農的活動,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農友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