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開啟歷史新頁 專家:去核路漫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北韓是否去核,目前還難看出端倪,我們的華府記者,訪問到的美方專家表示﹐這次的峰會具有歷史性意義﹐但實現無核化將需要相當長時間﹐未來的道路不會很平坦。

美國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研究員 Soojin Park﹕「這是歷史新頁的開始。雙方從此將開始進行無核化﹐在朝鮮半島建立和平機製等等。」

週二﹐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簽署一份聯合聲明,宣布將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以及實現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雙方還承諾,美朝將會儘快舉行進一步談判,由國務卿蓬佩奧和一名朝鮮高官領導,執行峰會成果。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捍衛民主聯盟主任 Laura Rosenberger﹕「真正重要的是其中細節﹐(無核化)定義和實現步驟。很多事情尚待完成﹐這顯然只是一個開端。」

美國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研究員 Soojin Park﹕「我們會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和解決﹐尤其是關於朝鮮無核化﹐同時還有朝鮮半島和平條約問題。」

專家認為﹐聲明對於無核化並沒有給出明確定義﹐顯示雙方還有很多分歧有待解決。半島無核化的過程還將面臨很多挑戰。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 道下德成﹕「關於無核化﹐我們必須同時看到技術和政治兩部份。」

美國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研究員 Soojin Park﹕「我們不能期望和平明天就會到來﹐或者朝鮮在可預見的將來就會無核化。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美朝及相關各方都要一起努力。」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北韓真去核?美退將:先揭露所有核武位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