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綠燈不無聊 對街行人「隔空」打乒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過馬路必須等紅綠燈,但這段時間可能會令人感到無聊,有些人不願意等待,擅自闖紅燈過馬路,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增加。為解決這個問題,德國設計人員開發出一種乒乓球電子遊戲,可在等紅燈時與在對面等候的行人隔空打乒乓球,既可打發時間交朋友,也可以減少闖紅燈或交通事故,可說一舉數得。

這個被稱為ActiWait的電子遊戲概念很簡單,就是將行人在過馬路時要按的綠燈 燈桿上的啟動按鈕,改成 觸控式螢幕裝置。

在綠燈結束、紅燈開始時,螢幕會顯示乒乓球遊戲,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就可以和對面同樣在等待的陌生人對打,一直到紅燈結束、可以過馬路時。

這種裝置除了可以減少行人闖紅燈的次數外,也可以促進公共空間的有效利用、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讓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有認識的機會。

設計人員找了交通科技和軟件開發等領域的專家,共同打造出可由3D列印的原型機,並安裝在 希爾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街道上試用。

他們希望開發更多種軟件,以便將來可以提供新聞閱讀、閃電約會或交通安全教育等其他方面的應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