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頭一樣大的哈密瓜!果農搶在雨季前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梅雨季滯留鋒接近,加上西南氣流移入,大雨一路由南往北侵襲,中部的農民未雨綢繆,提早下田搶收蔬菜水果,像是雲林縣莿桐鄉,農民天還沒亮,就下田採摘空心菜,在苗栗也有瓜農提前割下哈密瓜,以免心血泡湯。

看看這些哈密瓜,跟人的頭一樣大,甜度高達16度,瓜農顧品質,提早一天採收都有疑慮,但是雨要來了,還是收下來比較安心。

哈密瓜農 曾錦溪:「本來我是要禮拜五採的,(今天算提早採囉),對,我是怕下雨,怕下雨工作也不方便。」

瓜農曾錦溪在竹南崎頂地區,栽種大約3000株的哈密瓜,預定星期五開始採摘,但是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趁著還沒下雨,一株一株的割,一車一車的運進倉庫。

哈密瓜農 曾錦溪:「什麼都可以賭,就是不要跟天賭。」

超大豪雨,可能造成農作物倒伏、折損,葉片會被打落,在雲林縣莿桐鄉,農民急著搶收空心菜等葉菜類。

農民:「雨水來之前要快搶收起來,不然雨水來就難做了,(你不就很早出門),喔今天四點多就出門了。」

農會說,最近天氣穩定,各類蔬菜的供貨量都很充足,為了因應大雨來襲,農民也都提高採收量,足以因應市場需求,請消費者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