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推紅藜粽 教民眾健康過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吃粽子,怎麼吃才健康?桃園有醫院推出紅藜健康粽,利用在地的農特產包粽子,同時舉辦包粽比賽,藉由好吃好玩的活動,教導民眾如何吃的健康,同時也不會增加體重。

婆婆媽媽們熟練的將兩片粽葉圈成小漏斗、裝入?料,一手拉線一手轉粽子,短短時間就包出10個粽子。

民眾 陳女士:「米不要太多,因為煮會漲起來,熟起來它會漲比較大,所以年輕人不知道他會包得滿滿,我們老人家以前綁過就知道。」

民眾 劉女士:「包粽子料要好實在一點,然後要家人喜歡吃的,然後要注意它的營養份。」

第一次學包粽子的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在婆婆媽媽的指導下,把粽子包得有稜有角,他說希望藉著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感受到端午節的溫暖。

桃園醫院院長 鄭舜平:「在這邊要提醒我們的鄉親,大家在享受粽子的美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粽子的熱量、粽子的營養成份,適當適量的一個粽子的品嘗,才可以讓大家免於體重過重,還有三高的一個危機。」

桃園醫院營養師 洪凱婷:「我們這次推出的粽子,一顆大概是150公克,它其實是含有三份的全穀根莖類,一份的豆魚蛋肉類,一份的油脂,那其實它的熱量(303大卡)是比較低的,然後運用當地的食材,符合三低一高,低熱量、低鈉、低脂、高纖維的一個健康粽。」

桃園醫院今年推出的紅藜雞肉粽,米飯使用全榖雜糧類、大溪紅藜、芋頭香味八德八三么米,米飯直接使用?料滷汁拌均,減少油脂,再搭配新鮮的青菜水果,讓民眾在端午佳節,同時享有美味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