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海風琴 讓海浪演奏美妙樂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位於亞得里亞海沿岸的札達爾(Zadar),是克羅埃西亞的第5大城市。這座城市有個舉世聞名的海風琴(Sea Organ),可藉由海浪所推動的空氣發出樂音,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著名景點。

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幾年,慘遭戰火蹂躪的札達爾進行重建工作,當地很多被毀掉的地標都以水泥重建,連海岸線也不例外。

為了恢復昔日的光輝,地方當局邀請著名建築師巴希奇(Nikola Ba?i?)設計並監造了這個海風琴,設計靈感來自於巴希奇從小就喜歡聆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這個海風琴有70公尺長、規則排列的石階,內有35根長短粗細不一的風琴管,連接浸入海中的塑膠管。當海浪移動並擠壓空氣時,就會使風琴管發出聲音,而這些聲音可以經由石階上一系列的孔傳送到附近地區。

而每個風琴管有自己的音高與和弦,所以當人們沿著海邊行走時,可以感受到聲音以及和音的不同。海風琴在2005年啟用後,隔年便榮獲歐洲城市公共空間獎(European Prize for Urban Public Space),現在已經是札達爾的主要景點之一。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