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登陸高雄!日台颱風認定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熱帶低氣壓今天上午登陸高雄,台灣南部昨晚降下豪大雨,雖然,日本上午認定已經成形為「凱米」颱風,但台灣氣象局暫不跟進。 不過,已經對12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

熱帶低氣壓登陸高雄,屏東佳冬時雨時停,但接近中午又出現積水,國軍裝甲車在一側隨時待命警戒。今天日本氣象廳上午已發佈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警告。不過,台灣中央氣象局認為,風速沒達到颱風標準,暫不跟進發布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我們有時候會跟日本(發布)不同步的狀況,尤其是在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特別接近台灣附近的時候,我們會依據我們的觀測資料來佐證,決定要不要發布。」這不是第一次台日不同調,氣象局舉例,2004年日本先發布海馬颱風後,台灣在大約一天後,才升級認定為颱風。

氣象局表示,低氣壓從高雄進入台灣陸地,強度略微減弱,以時速15公里朝東北東移動,將到達台灣東邊海面。因此今天的降雨,西半部會逐漸趨緩,東部維持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未來幾個小時之內,就會逐漸進到台灣東邊的海面。受到梅雨鋒面以及西南氣流影響,在各地的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尤其南部和東南部地區不排除還是有豪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其他地區也不排除還有大雨發生的機會。」氣象局已對12縣市發布特報。包括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對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對台中、南投、花蓮、雲林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6月中下旬的時候,這種梅雨鋒面帶上,是有非常多低壓容易產生的。」氣象局說,不排除在明後天,鋒面帶可能形成新的低氣壓,甚至演變成熱帶低氣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金菊 張東旭 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