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劃營運三部曲 陳俊聖:子公司分拆助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品牌廠宏基,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向股東信心喊話,表示宏基如今走在轉型道路上,除了要轉虧為盈,目前本業以電競突破轉型,此外新事業子公司,還要陸續上市,未來集團將變身,成為具有未來性的大艦隊公司。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德國第一品牌宏碁,這個我覺得,講到底是台灣之光。」

陳俊聖意氣風發,因為宏碁靠著電競品牌,一舉打響國際知名度,喊話要登上北美市場電競霸主地位,經過轉型再造,宏碁2017年合併營收2372.75億,今年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7元,創七年新高,本業是連續7個季度獲利。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現在來講的話,我們去年的電競是雙倍的,到今年目前為止,看起來還是能夠維持一樣的動能,今年到現在來看,大概還是雙倍的情形。」

陳俊聖向股東信心喊話,提到公司營運三大願景,除了轉虧為盈,靠電競突圍,未來也要永續發展,旗下七個子公司新事業金雞母,決議未來將陸續分拆上市,除了專攻VR的宏星已經登板興櫃市場,還有施振榮兒子施宣輝主掌的安碁資訊,敲定IPO上市。

陳俊聖說,未來宏碁是個大艦隊的未來型公司,本業PC不會放棄,也不會成為空洞化的控股公司。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兩千多億的量體,我們希望說它能夠持續不斷,同時呢在新的事業,非PC相關的事業呢,能夠也有它自己發展的空間。」

有信心集團營運越來越好。預估今年PC市場持平或小幅衰退, 本業將鎖定電競、輕薄筆電、商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