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布局5G.AI 蔡明介:2020年後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IC 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天(15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新台幣10元現金股利分配案,也通過新一任董事會成員選舉,在2012年併購的晨星科技,董事長梁公偉,也加入了董事會。董事長蔡明介也在股東會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訪問,說明集團對5G和AI發展的規劃,預計要到2020年後,才會見俏。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時間過的很快,2年前提的,最重要的,我們有幾個最重要的項目,繼續要研發的投入,那就是5G跟AI。」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股東會後,重提2年前的發展目標,如今雛形已建置完成,7年研發費用2000億元,因應5G及AI需求,研發費用每年將增加300億元,蔡明介對集團的5G和AI發展,有信心。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真正5G的智慧型手機,主流SOC,恐怕也到2020甚至2021以後,那我可以跟各位報告,這一次,在時間上聯發科技我們這裡的準備,我們覺得是比4G時代,應該是一個,有相當好的準備。」

聯發科在5G布局許久,目前至少有1500名員工投入研發,包括跟Nokia的基地台合作、日本docomo合作等。AI方面,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專長是相關IP技術,未來會把汽車與手機產業納入,將是長期工作。今年也是執行長蔡力行加入聯發科的第二年,媒體要蔡明介為蔡力行,打分數。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你說一定要講幾分嗎,那就90分吧,從去年到現在加1分91分,呵呵呵,那要到100分那要會努力很多,呵呵呵。」

蔡明介對蔡力行的期待,體現在分數上,雖上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低迷,不過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客戶成長上,較全球成長平均值來得好,以及晨星董事長梁公偉加入聯發科董事會,將為聯發科布局上,開創更多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