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2019將臨!換機潮帶動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去年出現負成長之後,市調機構預測,今年將持續小幅衰退,不過明年受惠於5G手機推出,將重回成長。外資券商點名,5G產業帶動下,台灣相關PCB零組件業者,可望成為主要受惠族群。

5G 進入關鍵期,網速比現有的 4G快上 數十倍,高通已在醞釀第一支5G手機,還有蘋果新品iPhone,也可能串連5G網路,供應商早已磨拳擦掌。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 錢冠州:「目前各大手機廠,它的一個這一塊領域來說的話,它慢慢會把手機的一個配備,轉成是5G相通的,我覺得這個是很重要。從今年下半年,最新的一個蘋果產品。其他日韓手機來說的話,慢慢會切入這個區塊,那台灣相關的一個零組件供應鏈,就有這樣一個機會。」

IDC 預估,2019 年在 5G帶動下,手機出貨量將成長3%,未來 5 年,年複合成長率可達 2.5%。2022年,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6.54億支。

外資里昂證券點名5G手機問世下,台灣PCB大廠華通、嘉聯益,將成為5G智慧機最大受惠者,此外聯亞、歐菲科技等零組件廠商,調整至買進評等。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 錢冠州:「 當然未來手機朝向5G發展情況之下的話,變成手機的天線,它必須要是,越做越小、越做越薄的部分。台灣一些像是天線軟板的部分,像是嘉聯益,後進者包括像是華通、台郡,他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機會的。」

5G手機,將會結合5G 低延遲跟大頻寬的優勢,串連AR、AI多項應用。聯網速度更快,耗電量也因此提升,里昂證券預估,蘋果iPhone或將採類載板設計,好容納更多電池。軟硬整合板(RFPCB)規格,也將繼續被採用,都將帶動新一輪爆發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