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阪6.1強震!一週內留意大規模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早上,日本大阪在當地時間7點58分,發生規模6.1的淺層強震,目前已經造成3死234人受傷,日本政府指示全力救災,地震專家說,未來一個星期都要留意,可能會有同等規模的強烈餘震。

一陣天搖地動,日本大阪當地時間7點58分,發生規模6.1的淺層強震,不僅車輛劇烈搖晃、多處水管爆裂,不少列車一度停駛,有列車長甚至拆下座椅當作逃生梯,疏散車上的乘客。這次的地震已經造成3人死亡,234人受傷,9萬戶停水、10萬多戶家庭暫停天然氣供應,超過17萬戶一度停電,不過搶修後大部分已恢復供電,另外還有26所學校,緊急停課。

日本大阪居民:「現在已經沒事了,但是大概到十一點半,地震好像還沒有要停的感覺,這是我從未經歷過的。」

由於大阪地震的震央鄰近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斷層帶,日本政府預測,該區域未來30年,可能會發生規模7.5級的大地震。也有專家呼籲,未來一個星期都要注意強烈餘震的發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做出三點指示,包括政府會盡速掌握災情狀況、跟地方政府緊密合作全力救災,同時提供民眾有關海嘯避難以及災情資訊。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有關這次的大阪地震,政府全面將以百姓性命為首,進行救援對策。」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則公布,福井縣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廠3號、4號機組,以及高濱核電廠3號機組並沒有異常現象,目前繼續運轉。日本氣象廳的地震海嘯監視課長則表示,強烈搖晃地區有房屋倒塌以及土石流風險升高的擔憂,請民眾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