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收假遇雨 國道湧北返潮小事故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用路人是急忙開車北上,國道出現北返車潮,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國一、國三、大致順暢,但天雨路滑,小事故頻傳,車速不到40公里,國五北上路段,下午出現車多壅擠,但到傍晚,時速已經回到60公里,車流已經逐漸紓解。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下午三點開始,就出現大量北返車潮。

國一北上西螺到員林,南屯到台中,新竹到竹北,國道三號中興到竹山、中港系統到大甲,都是車多壅塞,車速只有20-30公里,國五更是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北上路段,一路塞到下午四點,頭城到坪林,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今天因為是一個北返的車潮,國一跟國三的部分,七點左右車流就會陸續紓解,那國五的部分會比較早一點,大概五點左右,北上的車流慢慢的就會紓解。 」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湧入100百萬車公里,整體交通量已經較為順暢,大約晚上七點,國道大致紓解,部分路段得等到深夜11點,才能暢通,不過越晚,用路人更不能大意,尤其全台有雨下,傳出多起小客車肇事意外。

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那從早上十一點開始,那就陸續發生比較多件的事故,這個路段大概就有七件的小客車的一個追撞的事故,那請各位駕駛朋友在行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跟前車保持一個適當的一個安全距離,那雨中型車要特別小心駕駛。」

高公局提醒,連假期間,中南部天候較不穩定,大雨情況,視線狹窄,請駕駛人保持行車距離,切勿急煞以免打滑,連假告一段落,開車朋友也要注意安全,好讓旅程更加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