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德國首戰爆冷 16強恐提早遇巴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曾經四度世足冠軍,與巴西並列世足兩大強權的衛冕軍德國隊,昨天深夜,在F組的小組賽以0比1敗給墨西哥,堪稱世足開賽以來最大冷門,也中止了德國隊連續七屆首戰獲勝,以及世足賽五連勝的紀錄。

上半場第35分鐘,墨西哥球星洛薩諾(Hirving Lozano)在被截擊前成功出腳,德國隊守門員即使飛撲也來不及防守。

下半場德國隊久攻不下,以一分惜敗,上屆世足冠軍竟在小組首戰吞敗,引發外媒熱議。

雖然德國隊傳球精準,拿手的陣地戰讓德國掌握超過六成的控球時間,但是墨西哥的快速反擊讓德國隊措手不及。

除了洛薩諾在進攻端的進球得分之外,外媒也大力讚揚墨西哥門將歐丘亞(Guillermo Ochoa)的完美表現,在這場比賽德國隊25次射門有9次射正,都被歐丘亞完封,令人不禁想起4年前墨西哥對上巴西,歐丘亞以6次飛撲讓巴西一分未得。

這是這屆世足賽開打以來,最大冷門。綜觀過去墨西哥對德國隊戰績,5次平手5次敗北僅得1勝,而且會外賽德國隊10戰全勝,更創下淨勝39球的紀錄,手感火熱氣勢正旺,外界原本預估墨西哥將有一場苦戰,卻大大跌破了眼鏡。

這一敗使得德國隊馬失前蹄,更讓德國隊連續七屆首戰獲勝的紀錄中斷。德國隊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坦言,這樣的狀況讓他們「很不習慣」。

德國隊總教練 勒夫:「確實,輸掉第一場比賽令人失望 - 這是我們根本不習慣的情況。在之前的很多比賽中,我們總是贏得第一場比賽,但這是我們必須接受的情況。當然,這是可以被克服的障礙,我們知道。現在我們必須總結出正確的結論,下一場比賽我們必須要更好。」

首戰失利,德國隊如果想要取得小組第一,還得靠瑞典和南韓幫忙,如果最終以小組第二出線,16強就有可能遇上世足強權巴西,在晉級的路上橫生險阻。德國隊下一戰將對上「北歐巨人」瑞典隊,就看德國隊會展現出怎麼樣的進攻,突破比墨西哥還要嚴密的後場防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