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夏日飲食 營養師:油醋醬沙拉簡單清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夏日高溫,常讓人食慾不佳。營養師要教您,利用酸味的食材,DIY簡單的料理,刺激食慾。

蕎麥涼麵、梅醬苦瓜鮮蝦、還有涼拌酸辣豬肉,用大量洋蔥、番茄、豬肉片淋上美味的油醋醬,營養師做出一道道簡單清爽的夏日料理。

台中榮總營養師 廖瑞華:「我們有設計就是說,其實我們放很多一些青菜類東西在裡面,就是說大家在吃的同時,其實也可以吃進去很多的新鮮的青菜,這樣子然後增加比較多的電解質,其實在夏天你流汗比較多的狀況下,會有比較好的補充。」

「油醋蔬菜沙拉」蘿美生菜、苜蓿芽,搭配堅果增加好的油脂量,利用酸味的食材,調節胃口刺激食慾,夏日養生也可以這樣吃。

台中榮總營養師 廖瑞華:「蘿美生菜然後還有苜蓿芽這樣子,然後用一點油醋醬來調酸味,其實酸味可以我們用一些檸檬部分、醋的部分,就是說用酸味的部分來動我們大家的胃口。」

營養師表示:夏天多吃各種蔬菜水果來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還要攝取好的油脂,清淡飲食不但消暑還可以清熱利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