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蛋、午時水、童玩 體驗傳統端午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當天(18日),台南海安宮社區除了比賽立蛋,現場還有鬥蟋蟀、煮碰糖等遊戲,讓大小朋友體驗,以傳統民俗度過有趣的端午假期。

台南社區舉辦立蛋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大排長龍來參加,大小朋友無不卯足勁,想把蛋立起來,在規定時間內能把蛋立起來的人,還有獎品可以拿。

民眾:

「端午立蛋就是一年陽氣最盛的時候,來立蛋大部份會成功。」

民眾:

「端午節立蛋是傳統習俗,覺得非常有意義,所以帶小朋友來參加活動。」

小朋友:

「我覺得這次立蛋很好」

接近正午時分,許多民眾帶著容器,來社區的水井汲取午時水。相傳端午節正午的「午時水」有驅邪除穢、轉運、去瘟疫的效益,也是傳統民間過端午的重要習俗。

小朋友:

「祈求平安身體健康」

民眾:

「遵循古禮抬回家然後收集,如果身體不舒服可以煮來養身。」

海安宮社區還舉辦一些早期的童玩,如鬥蟋蟀,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煮碰糖,小朋友喜歡吃的古早味棉花糖,打陀螺遊戲等。

海安宮社區主委 曾志耀:

「很早很早有這個民俗活動,我們結合在地最古早味,我們延續很多年都是這樣做。」

端午節正中午,小朋友用社區準備的午時水,玩水槍打水戰,度過一個傳統又好玩的端午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