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種北蔥 甜中帶辣風味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宜蘭有三星蔥,而在屏東歸來,則是有北蔥,吃起來卻帶有微微的辛辣感;屏東有位青農,看上北蔥的市場潛力,六年前辭退軍旅生涯返鄉,延續父親的青蔥事業,也解決了家中因老齡化缺工的問題。

清晨5點多鐘,陳朝源就到蔥園裡忙著採收,肥碩飽滿的北蔥,採分株種法,盛產在夏天,用沙質土壤培育出的青蔥,有著獨特的風味。

農友 陳朝源:「這個北蔥的話它是細長型的,宜蘭的三星蔥偏甜,屏東的北蔥是微微的嗆辣。」

別小看小小的一株蔥,卻蘊藏著無限的商機,因為看上它的經濟優勢,六年前返鄉的陳朝源,也將種地面積擴展到8分地。

農友 陳朝源:「看它小小的一株蔥,其實它的價值也很高,只要是遇到下雨過後,它的價格會慢往上長,不然就會寒害過後,它的價格也會往上漲。」

陳朝源從小就跟著長輩務農,為了提昇蔥的品質與產量,他特地到農業大學上課,也到改良場研習學知識,更投入肥培管理與病蟲害預治。

農友 陳朝源:「平常預防就是拔草順便看有沒有什麼病蟲害,像這樣的話它叫蔥仔管蟲,這是管蟲吃的,也就是說蝴蝶類的蛾蝶類吃的,主要是病蟲害的控制,產量有多一點,如果病蟲害壓下來的話,你的採收量就會提高。」

陳朝源表示雖然工作辛苦,現在每天都有50斤的穩定銷售,並規劃申請產銷覆歷,拓展更多的銷售通路,也讓更多民眾品嚐家鄉特有的,辛辣味青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