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雕手作課 立體浮雕仕女包自己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皮革經過藝術家的巧手,賦予作品新的生命,皮雕工作者林勝輝,開辦皮雕手作課程,包括台南孔廟圖騰、立體浮雕仕女包,都可以讓民眾DIY,一起去看看。

皮革零錢包造型簡單,搭配手縫線的立體感,精緻迷人,這款素面皮夾將隨著時間呈現不同的色澤,讓使用者愛不釋手。

民眾:「覺得它很精緻很小巧看起來很大方。 」

皮雕工作者 林勝輝:「它會有蟲斑,有蟲咬過,或者是說,有一些斑點,的話就是屬於天然的,因為皮革也是算皮膚,也一定會經過像一些打鬥,留下來的疤痕,這些的話都是屬於一些天然 的皮革。」

皮雕工作者林勝輝在台南文創園區傳授皮雕手作課程,包括現在流行的單車族專用包、立體浮雕仕女包、台南孔廟圖騰、虱目魚皮雕作品,讓民眾體驗皮雕DIY的工藝。

皮雕工作者 林勝輝:「每一個創作者他是必須要經過的路線,因為畢竟要經過這一個路線他才會成長,所以慢慢的去克服。」

聲音來源 林勝輝:「就是要來做一個雕刻的手法,所以它的皮革它會比較厚一點,一般來講,常用的規格都是在1.0mm,到2.0甚至到2.4,皮帶的話它的厚度,把它做成4.0。」

學美術的林勝輝,在皮雕創作中,敲敲打打了十五年。林勝輝現在有個心願,就是不管是幼稚園的孩子、還是九十歲的老人,都能在「自己動手做」的皮雕世界中找到歡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