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6.1強震 讓居民憶23年前阪神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大阪昨天發生規模6.1強震後,已經過了一天。不過目前還有很多家戶仍處於停水停瓦斯的狀態。交通方面,目前JR和地下鐵大部分線路,都恢復行駛,但有延遲狀況發生,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站的報導。

日本大阪北部,昨天發生規模6.1強震,學者認為,這次地震似乎是地底下部分斷層活動,可能會刺激週邊活斷層,造成更大的餘震,呼籲民眾嚴加防範。可以看到,當地超市裡的貨架上,泡麵和礦泉水都被搶購一空。

大阪民眾(2018.6.18 ):「我把手電筒、換洗衣物和食物都放在背包裡,做好隨時都可以走的準備。」

大阪民眾(2018.6.18 ):「今天剛好是倒垃圾的日子,我把垃圾集中到路上,正和鄰居閒話家常時,突然搖了起來,我以為是我頭暈,但總覺得搖晃地很不一樣,還沒從驚嚇中恢復,就震天響了。」

而強震也讓一些居民,聯想到23年前重創關西的阪神大地震。當年規模7.3的地震造成6434人罹難、4萬3000多人受傷。

大阪民眾(2018.6.18 ):「跟阪神大地震時相同,地震前我就突然醒了。今天也是突然驚醒後,就天搖地動,才知道又是地震。阪神大地震時搖的比較劇烈,但今天左右搖晃的很劇烈。」

地震也讓關西地區交通大亂。直到昨天下午下班時間,仍有許多電車未恢復行駛,讓許多上班族別無選擇,只好徒步回家。目前JR西日本和地下鐵仍有部分路線未恢復行駛,地震也造成瓦斯管破裂,瓦斯停止供應,影響11萬戶,預計要花一週時間完成修復。大阪北部部分地區也處於停水,只能暫時靠給水車供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日本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