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發電320萬度 桃園萬坪太陽能案場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日商汽車台灣總代理與綠能公司合作,在桃園楊梅物流中心屋頂建置萬坪工業型太陽能案場,預計年發電量可達320萬度,成為北台灣非太陽能業者中最大的案場。

上萬坪太陽能案場啟動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汽車公司董事長黃南光、總經理蘇純興等貴賓都出席盛會,預計年發電總量可達320萬度,年減碳量1, 700噸,相當於四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收量。

汽車公司董事長 黃南光:「我們也是響應政府的綠能政策,那我想要共有一步的具體行動,那我們楊梅的物流中心有一萬多坪的樓板面積,屋頂面積,非常適合太陽能發電廠的設立,我們就跟合作非常久的太陽能的夥伴,20年的合作,可以說是在民間,這個面積可以說數一數二的一個規模。」

鄭文燦表示,過去3年,桃園太陽能光電屋頂裝置容量成長10倍,相關獎勵計畫推出後,獎勵金秒殺,顯示民間的高認同度。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企業綠能計畫有提供一部份的補助, 那不過日商汽車是大型企業,那補助當然一點點,我想我們在3年當中裝置容量大概提升了10倍,而且以今年來講,我們編列2500萬的獎勵金,一天就秒殺。」

鄭文燦表示,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在各項用電配比中,再生能源要達到2成、天然氣達到5成,傳統燃煤發電只能有3成,這也是目前先進國家的高目標,如果政府與民間合作推動台灣綠能產業化,也有助於國家整體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