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有「食」力 農委會力推國產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農業實力出色,農委會趁「2018臺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前,舉行記者會,向民眾推薦特色農漁產品,挑選優質業者,在展覽前就先行曝光,展現台灣堅強的農產實力。

適合夏天吃的各式輕食,讓人食指大動。農委會找來廚師,料理創意夏日輕食,為即將開幕的「2018臺北國際食品展」做暖身,透過創意輕食料理,行銷台灣在地特色農漁產。農委會表示,食品展將由92家廠商組成台灣館,展現台灣農產多元風貌。

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透過這樣的展覽,能夠跟這個世界接軌,打開通路,也讓我們的,台灣的農漁產品,建立品牌。」

農委會為此,挑選10項特色產品先行曝光。其中也有近年在食品界,非常受到矚目的養生食物。如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等作用的薑黃粉,業者將薑黃粹取成精露。

有機農場負責人 廖芳銘:「它是用高溫萃取出來的,蒸氣跟精油分流之後,實際上它也可以喝,對於一些牙周病、預防老年(化)的部分,都是可以應用的。」

另外,黑米也是農委會推薦的產品之一。黑米因為具有花青素,有抗氧化作用,並且膳食纖維比蓬萊米多,也成為當紅養生食材。

農業食品公司總經理 羅永昌:「因為它是秈稻,它的普遍來講,它的那個澱粉的結構(跟粳稻)不一樣,所以在我們的一個吸收,一個血,升血糖一個部分來講的話,它不會來得那麼地快速。」

業者也表示,除了養生考量,黑米對糖尿病患者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減慢血糖吸收。農委會表示,將持續輔導業者,讓好的農漁產品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