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直航溪頭!消暑之旅省8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縣的溪頭,是知名避暑景點。但想搭公車,從彰化和美到溪頭,至少三個小時。彰化縣政府開闢和美到溪頭的直達公車,至少節省一半的時間。

拉下彩球,彰化和美直達溪頭的「9路」直達車開通了,雖然外面大雨傾盆,民眾還是撐傘排隊要搭車,每日早上7:20去,下午2:50回,原本轉車到溪頭要花3小時也就是180分鐘,如今只要100分鐘就能到達,足足省了80分鐘。

民眾 陳先生:「就方便,讓這些要去溪頭(民眾)大家方便。」

民眾 莊先生:「這是造福百姓,這是很好的福利,這大家歡迎的。」

彰化縣政府表示,2017年九月由彰化火車站以及員林轉運站每日發車三班前往溪頭,載客率已達75%,近五萬人次搭乘,縣府分析相關票證資料之後,增闢和美發車前往溪頭公車。

彰化縣長 魏明谷:「讓這些長者多多走出戶外,然後搭公車,四處趴趴走,去溪頭去登山,去運動。」

立法委員 王惠美:「不用透過彰化(市),可以讓我們這個路線可以更加方便,最重要因為現在,很多鄉親喜愛做森林浴,我們希望說有更多的車次,來滿足我們鄉親的方便。」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溪湖最快7月首航,「二林、北斗、田中」10月首發,在2018年底前,將會達成天天都有10個班次通往溪頭的直達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