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台南市 機場旁道路成小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大雨從昨天(19日)晚間到今天(20日)上午,在台南市可說是用倒的,多處傳出積水,上班時間,水淹半個輪胎高,在台南機場旁,路成了小瀑布,讓民眾嚇壞了,另外安南區頂安街六塊寮大排路面,因雨裂開約30公分,也拉起封鎖線,要檢視有沒有其他裂開的地方。

水勢湍急,就像個小瀑布一樣,滾滾流過,不說您真的不知道,這裡是在台南機場旁的路,如今彷彿成了水道,原本要開車過的駕駛嚇傻了,動彈不得。

駕駛:「這邊水很大喔!對啊,我就來這邊,要來拿東西不敢過。」

台南市仁德區一早大雨狂倒,太子路靠近涵洞處,整條都淹成水路,大型車輛還能過,小貨車開到涵洞前,就怕車遇水會熄火,掉頭直接開走;另外在仁德區和東區交界處,裕農路高速公路下方,馬路水積了至少半個輪胎高,機車騎士停等紅燈,就像泡在水中,汽車開在路上也相當驚險。

台南消防局第五大隊長 黃輝林:「鯽潭橋的水位,接近滿水位,接近滿水位,由於水位接近滿水位,已經達到警戒。」

雨又繼續狂炸,民眾站在家門口,水幾乎要淹進家門了,滿臉無奈,就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水要淹水了,一早已經淹過一次,好不容易清掃完,水又要淹了。

居民:「(你們家有淹進去喔?)有啊,我們這邊比較低窪(淹到哪?你們東西都拿上來喔?)對啊。」

居民:「(剛剛擦完喔!)對啊!淹進來到裡面這。」

另外安南區頂安街六塊寮大排路面,因為大雨裂開約30公尺,警方拉起封鎖線,要檢視有沒有其它裂開的地方。

頂安街居民:「目前看起來是還好,有可能之前做堤防的時候補出來回填,回填沒確實就補起來,所以久了,現在雨水滲透之後,就地基下陷。」

氣象局持續對台南市發佈豪雨特報,提醒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