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習金會 專家:中朝相互利用搞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金正恩三個月內,三訪中國,顯示出,其實目前中朝兩國的關係是空前密切,華府專家認為﹐中朝雙方,是在相互利用,搞平衡。請看我們來自華盛頓的採訪報導。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報導說﹐金正恩要求中共數千萬美元的投資。我認為金正恩是嚴肅對待經濟發展﹐但他也擔憂過度依賴中共。金正恩是在大國間搞平衡﹐習近平也是用朝鮮來平衡美國。」

專家認為﹐短短三個月﹐金正恩三度訪華,完全是因為中朝雙方的利益需要。而在無核化問題上﹐美中雙方立場顯然不同。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美國是要促成在未來兩年﹐更快速﹑大量的銷毀朝鮮核子項目﹐而中共想要更長期的銷毀過程﹐拖延很多年。這是正在各國政府間進行的談判議題。」

新加坡峰會剛剛落幕﹐美中貿易爭端就急劇升溫。川普18日再度發表聲明,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總統(川普)是想擴大討價還價的範圍與選項﹐這樣他能得到更好的成交條件﹐改善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19日﹐美韓雙方宣佈﹐暫停原定於八月份的聯合軍演。這也是新加坡峰會上,川普主動向金正恩提出的承諾﹐目的是為無核化談判創造條件。

韓東國際大學國際研究學院 金峻亨﹕「這是很好的降低緊張的方式。其背後還有個條件﹐即朝鮮如果繼續或恢復核子項目﹐我們也會重啟軍演。」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