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辛苦!「癌症網路e院」杜絕迷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來看到醫療訊息。抗癌路辛苦,為了幫助癌友獲得更正確的防癌觀念,企業與醫學中心合作,集結120位癌症專科醫師,打造「癌症網路e院」,智能機器人每天24小時解答服務,提供病患完整正確的訊息。

癌友 黃女士:「要抗癌,真的,我有時候都會偷偷哭,不敢讓我老公知道,真的好辛苦。」

抗癌的路好辛酸,當對病情不夠瞭解,可能面臨親友和網路上五花八門資訊,許多是草藥偏方和假消息,不但沒有幫助,還導致癌症急速惡化。

癌友 黃女士:「(網路寫)吃什麼草藥很有效,然後它也有廣告,也有電話。」

癌友 古先生:「很容易接受這些不管是正確或不正確的訊息,所以就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懷疑或者是焦慮。」

以癌症為主題的「網路e院」,全天候24小時服務,對抗網路假消息,由網路企業與醫學中心合作,整合12種癌症科別,120位專科醫師提供服務。

健康網路公司董事長 李友錚:「我們希望在這個網站上能夠提供他完整正確的訊息,讓他不需要在所有的網站上面,全世界幾百萬個網站上面到處去亂繞,在一個網站上,能夠獲得癌症所有訊息。」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找什麼樣的資訊去要開刀、不開刀或者藥物治療,一般他會選擇比較不需要開刀的那個(方法),這個有時候是會耽誤到病人的病情,所以正確的知識是很重要的。」

癌症高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罹癌病人年齡更是逐年下降。癌症網路e院除了提供抗癌日誌平台、抒發情緒,也提供抗癌最新訊息,幫助病人從惶恐到了解,逐漸改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