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企業姓黨!中共擬上市企業建黨支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6月15號,中共證監會公布了新修訂的《上市公司治理準則》。

「上市公司加強黨建」是修訂版新加入的內容之一。內容要求,根據中共黨章的規定,在上市公司中,設立中共的組織,此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也要把所謂的「黨建工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上市公司歷來被認為是中國經濟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一直是中共收緊控制的目標。

旅美作家 張林:「它的目的是加強對中國社會的控制,他們的本性就是如此。」

78民主牆老戰士 孫延:「而這種控制呢,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因為在國內是很方便,你不讓建,那我就不讓你干了,不讓你掙了這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6年以來,至少有32家在香港上市的大陸國企,由黨組成員擔任董事局顧問。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對《美國之音》表示,共產黨是越有危機就越要管。「越管就越差,越差就越要管。就這麼一種惡性循環。」

自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以來,「鐮刀斧頭」就一直牢牢控制著大陸的國有企業。從2001年中共加入世貿組織後,共產黨的控制也正式進入私營企業。

去年7月路透社援引中共官媒透露,中共黨支部(party unit)存在於企業當中是長期存在的事實,中國約有186萬家民企,其中近70%設有中共黨組織(party organization)。

2016年9月19號,中共民政部發布《通知》,要求社會組織成立登記時,也要同步開展中共黨建工作。

旅美作家 張林:「大陸民眾長期受共產暴政統治,69年來,可以這麼說共產黨一直殘酷的虐待,一直在奴役人民。人有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還有出版,實際上中國人都沒有這些自由。」

不僅如此,中共甚至在在華的外企設立黨支部。據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布的數據,截至2016年底,有七成在華外資企業設立了中共黨支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