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啦啦隊長就是牠!揮舞「彩球」好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在各種比賽中經常見到啦啦隊員助興,他們多半會揮舞彩球,表演各種花式動作。有趣的是,海底中有種螃蟹,也會像啦啦隊員般揮舞手中的「彩球」,令人感到大自然的奇妙。

這種螃蟹叫花紋細螯蟹,俗稱「拳擊手蟹」,牠們手中拿的並非真正的彩球,而是具有很多觸手的海葵。

花紋細螯蟹會將螯上持握的海葵高高舉起,並不斷揮舞,猶如戰鬥力十足的拳擊手在揮舞拳擊手套。

牠們這麼做的目的是要保護自己,因為海葵的觸手帶有會分泌毒液的刺胞細胞,可防止掠食者攻擊牠們。而海葵棲息在花紋細螯蟹的螯上也有好處,牠們可以吃到花紋細螯蟹的食物殘渣。這樣的組合對這兩種動物都有益處,所以是一種雙贏的組合。

為了維持這種特殊的互利共生關係,花紋細螯蟹會因為搶奪海葵而不惜與同類開戰。有研究發現,花紋細螯蟹如果少了一隻海葵,牠會將另一隻海葵撕裂成兩半,讓兩手各有半隻,而海葵可以透過再生的方式,使花紋細螯蟹的兩手都有正常大小的海葵,繼續揮舞牠的海底啦啦隊。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