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救了孩子!「蚊帳大使」凱薩琳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夏天怕蚊子叮咬,尤其是非洲的小孩,很可能因為蚊子傳染瘧疾而致命。多年前,美國5歲的小女孩--凱瑟琳,賣掉衣服和舊玩具,甚至寫信給比爾蓋茲,捐了許多救命蚊帳到非洲,現在她已經17歲了,最近更首次受邀來台演講。

有著甜美的笑容,她,是美國蚊帳大使凱瑟琳,首度受邀來台演講。前一天先到社福機構,與身心障礙的學生一起包裝麵包,對於他們能夠學習一技之長,相當開心。

蚊帳大使 凱瑟琳:「不僅在臺灣,包括在亞洲,我們超級興奮來到這裡,我希望可以分享我們的故事,來啟發這些年輕女孩和可愛的孩子們。」

為了幫助非洲的的孩子,凱瑟琳五歲時,主動賣掉自己的衣服、舊玩具,把錢拿去買蚊帳,送到非洲,甚至還自己做獎狀,號召親友鄰居一起捐蚊帳,讓她獲得「蚊帳大使」稱號。到了七歲時,凱瑟琳已經幫助上百萬個非洲小孩。

凱瑟琳的媽媽 琳達‧柯邁爾:「我們很興奮能與這些國小的小朋友見面。我們很努力,才能在今天來到這裡,向他們學習。我們向他們學習,就像他們向我們學習一樣。從小小朋友就開始,凱瑟琳說他們好可愛,我都想把一個帶回家,就我懷裡這個。他給了我好多愛。」

在台灣,也有一群小學生,憑著熱情,手繪地圖介紹台中的老城區,這次也帶著凱瑟琳全家,全程英語介紹,要讓大家知道,不管什麼年紀,都能用自己的方法,改變世界。

瑪利亞基金會執行長 陳美玲:「每一個孩子都有能力做公益,只要給他一個機會,所以我們希望在小學裡面,很早就種入一個善的種子,透過孩子的創意、創新還有實踐能力,來達成這些事情。」

14日,凱瑟琳將前往台北,分享她募捐蚊帳救助非洲兒童的故事,期待將善的種子,種在孩子的心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