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禁塑膠吸管內用 替代方案恐讓珍奶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明年7月1日開始,百貨公司、速食店內用不得提供塑膠吸管,現在手搖茶飲料業者,各個積極尋找替代方案,分解吸管、矽膠、不銹鋼通通有,但成本大幅增加,業者也不諱言,未來珍奶售價可能會調漲。

吸管、湯匙大比拚,吸管一插,猛力吸,不到半分鐘,喝了半杯,另一頭,湯匙吃珍奶,只能小口小口啜飲。

一時要改變習慣,還真不能適應,但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為了小小吸管,得趕緊調整經營策略。

業者 楊國珍:「應該說業者同步應該都會調整,調整一個吸管大概會落在2元左右,配合環保,所以物價一定會稍微波動這樣。」

民眾:「你以一個吸管來講,還有它的飲品有調整的話,像是漲個3~5元我還可以接受。」

來看看,吸管成本大不同,傳統塑膠吸管,一根0.5元,可分解的塑膠吸管,則要2~3元,矽膠吸管要70~80元,不銹鋼的最貴,將近上百元,成本大幅增加,恐怕珍奶的售價,未來也不得不調整。

業者 楊國珍:「外帶的目前還沒有限制,只是加盟的人稍微會有縮手的感覺這樣,大概10、20%啦。」

新政策多少衝擊,民眾加盟意願,業者窮則變,變則通,想出路,繼續發揚台灣珍奶手搖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