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3年轉型扎根 郭台銘:5年內不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財經焦點,帶您鎖定,鴻海股東會今天(22日)上午在土城總部召開,董事長郭台銘一開場就表示,鴻海去年沒有達到,公司設定每年營收成長10%的目標,股東會上,起身向股東鞠躬致歉,並表示,未來3年,是鴻海集團轉型重要的準備年,也回應股東的接班問題,郭台銘說,往後5年對鴻海很重要,不會考慮退休。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沒有任何的理由,在這裡給大家,說一聲,非常的抱歉,也跟各位鞠躬,先跟各位,對不起,謝謝,對不起大家。」

鴻海去年營收新紀錄破4.7兆元、成長7.98%,但低於預期的10%,集團總裁郭台銘以沒有任何理由,向股東鞠躬致歉,不過股東掛心的,還有工業富聯FII表現不如預期,在中國A股連5跌,資深股民阿土伯直言,中國大陸法規和台灣不同,造成各方誤會,郭董、股價、投資人等,對鴻海是3輸。

資深股民 阿土伯:「不要到大陸去上市,到大陸上市,老實說,跟我們,這個遊戲規則,相差太多,尤其那個錢,能夠進去,拿不回來。」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每年還要成長,所以要轉型的過程中,是一個全球有10幾個國家,這個百萬個員工,要調整要轉型,是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轉彎,是需要一點時間,但是,我覺得,我們工業互聯網,絕對是對的一個方向。」

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FII的成長,對鴻海絕對加分,而工業互聯網平台發展成功,將帶動鴻海所有事業單位,也希望在轉型的過程中,股東能看長利不要看短利,郭台銘指出,現在全世界打著貿易戰爭,但他認為,實際上是打科技戰爭,推論下去就是實體經濟和網路經濟的戰爭。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8年全球經濟,基本上還是一個,向上的成長的格局。整個科技產業生態結構,會快速的變遷,都是今年面對的挑戰,當然面臨最大的挑戰,還是最近大家都知道的這個,中美貿易的這個戰爭。」

對此,郭台銘說,鴻海所有的高層主管都在做計畫、應變措施,已有好幾套方案,包括國際化運作、開發工業互連網實際運作、加快集團加速轉型為科技平台公司,未來3年將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能及工業互聯網扎根的準備年。郭董全力拼事業,股東也關心,是否有接班計畫。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要培養接班人,這是我每天早上到晚上,都在想的問題。往後這5年,我想,我不會有這個考慮,因為往後這5年對我們很重要。我還有答應股東要做到200塊,對,所以說,對,對,這是我的承諾,我不會改變。」

郭台銘也透露,下個禮拜要去美國,預計停留3個禮拜,28日將是鴻海投資美國威州廠舉行上樑典禮,外界推測,將與美國總統川普,二次同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