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憂被陸資併購 第一金:只會併購別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第一金今天(22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憂心,金管會推動金金併,可能引起假外資和陸資來併購,董事長董瑞斌回應,第一金不會被併購,只會併購別人,但現在首要之務,還是先發揮集團綜效。

小股東V.S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如果是國內的併,我還不擔心,是怕假外資進來陸資進來併。我的策略的話就是,我們去併別人不會被併,第二個這不是我們目前要做的事情,也不是未來這三五年之內,要做的事情。」

第一金舉辦股東會,股東們尤其關注,金金併議題,董事長董瑞斌強調不會被併購,而是併別人,但首要之務,還是先發揮集團綜效。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我們是台灣最老的銀行,我們明年就一百二十周年,我們不可能被併,第一個我們不可能被併,我們有沒有可能去併別人,當然這可能性我們會去評估。」

(())

至於慶富聯貸案,讓第一金損失慘重,目前轉銷呆帳45億元,還遭到金管會裁罰1200萬元,小股東提問也聚焦在求償問題。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對於前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他們的績效獎金。先在還有所謂求償問題,還沒全部解決,所以我們就把那部分,先暫時存在銀行裡面。」

去年11月第一銀行捲入慶富聯貸案,嚴重衝擊獲利,還被上綱為政治事件、高層捲入司法案。小股東不滿,對政府政策全盤接受,才導致損失慘重,要求第一金要檢討。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跟你保證這至少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離岸風電將來,對銀行來講是一個很大商機,但是我們現在都不敢進去。」

慶富案後,原本任職北捷董事長的董瑞斌,臨危受命,上任半年時間,首次以董座身分出席股東會,也向股東們掛保證,會以更謹慎的態度,處理政府聯貸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