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8月開放大貨車通行?交通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蘇花改進入第三階段通車,傳出最快8月初將開放「大貨車」行駛!公路總局將針對大貨車,進行隧道防災演練,蒐集環境報告,若數據通過檢測,交通部不排除,開放「大貨車」通行。對此,有駕駛人認為,大車重量重,不僅容易毀損路面,走長隧道會增加危險性。

一輛輛小客車,接連開進蘇花改,省時又安全,大客車也是一輛接著一輛,才剛完成第二階段通車的蘇花改,現在傳出8月8號,開放大貨車通行有譜了!

大貨車司機:「不錯不錯(怎麼說?)到時候我們比較省時間。」

大貨車司機:「不要吧,太重了。(你不會覺得這樣比較方便嗎?)我是覺得還是道路安全比較重要,因為這種車他還是有重量 。」

大貨車駕駛,反應兩極!擔心車重,在長隧道行駛,若遇突發狀況,會煞車不及,增加危險。不僅有的大貨車司機不想走隧道,就連當地民眾也認為這可能會造路面毀損,塞車問題更嚴重。

當地民眾:「路面也容易壞,不都是大理石什麼的,載一載地就會震動,路很快就會壞掉,會塞車。」

四工處世曦維運團隊副理 吳心琪:「一個體積或是一個重量的部分,我們還是依照道安的一個規則,也希望讓不超尺寸的貨車來進行。」

一旦開放大貨車走蘇花改,四工處會要求,入隧道前,得先到地磅站檢測。行車距離,也將現行的100公尺,改為150或200公尺距離。蘇花改2月初,開放小客車後,分階段開放其他車種,繼5月開放大客車後,大貨車也可能在8月開放行駛。

四工處世曦維運團隊副理 吳心琪:「貨車的通行它是涉安全議題比較廣的,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會加緊來做一些緊急應變的演練,演練足夠,也獲得委員的核可之後,才會納入評估的一個體系,再跟交通部做簡報。」

至於機車目前是有條件開放,蘇花公路中斷4小時以上,機車將集結後由警車戒護行駛。只是眼看各種車輛都可以走蘇花改,機車族呼籲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心聲,也能給他們一條安全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