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旅館僅容2人入住 原是浪漫「結婚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安貝格的一家旅館,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館,到底有多小呢?這間旅館的地板面積只有53平方公尺,一次只能接待最多兩人入住。

這棟建築夾在兩棟房子之間,寬度只有2.5公尺,如果不注意的話,人們很容易走過頭而沒有發現。

這家旅館之所以這麼小,起因於一段與18世紀結婚法令有關的故事。當時的法令規定,只有名下有不動產的人才能結婚。

有個很聰明的商人想到一個解決方法。他在兩棟既有的房子之間的狹小走道,蓋上前後兩道牆,這樣這裡就成了一棟房子。

對於沒錢置產的貧窮夫妻,他們可以用很低廉的價錢購買那棟房子,結婚之後再脫手。於是,這裡經常更換主人,這家旅館也被稱為「結婚屋」。

後來結婚屋變成了旅館。當地還流傳這樣一個說法,在那家旅館結婚的夫婦,永遠都不會離婚。

2008年,旅館重新整修,成為豪華旅館,而且被列入世界最小旅館的金氏世界紀錄。旅館內有客廳、臥室、浴室、休息室等設施,內部裝修顯得很現代化,到處充滿了羅曼蒂克的色彩。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