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9度訪日 傳與安倍見面遭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前總統李登輝,昨天(6月22日)前往日本沖繩,展開他第九度訪問日本的行程。不過有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好也要到沖繩出席活動,兩人是否會碰面引發揣測,不過安倍,今天訪沖繩4小時就快閃,沒有和李前總統會面。

台僑排成一排歡迎李登輝,還有日本拓殖大學校友來向名譽博士致意,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地來接機。

李登輝跟夫人曾文惠一抵達沖繩那霸機場,有台僑的高中生孫女趕忙上前獻花,李登輝這一趟4天3夜的沖繩出訪,主要是參加沖繩戰役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的揭碑儀式。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好也要到沖繩,出席糸滿市舉行的沖繩全戰亡者追悼儀式,兩人是否碰面引發揣測。

駐日代表 謝長廷:「我不知道,在我們的代表處是沒有這個安排。(那安倍剛好也要來那霸系滿這邊)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巧合的事情。」

其實李登輝2015年出訪東京,就跟安倍晉三在飯店會談1個半小時。這一回是否再見面,李登輝很低調,駐日代表處也都說不知情。不過5月李登輝要出席沖繩戰役慰靈紀念消息才曝光,就引來中共國台辦嚴詞批評。

駐日代表 謝長廷:「大概我們做的,中共方面都是譴責啦,李前總統為這個歷史做見證,我認為不應該苛責他,而且也不應該用很刻薄,或是很惡毒的語言來傷害他。」

李登輝從機場離開後,也馬上前往下榻的Southern Beach飯店,為接下來的演講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