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好難!綠島公館國小得挑戰泳渡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綠島公館國小,儘管是個偏鄉小校,畢業證書卻堪稱是最難領取的,不但得先自己下海潛水找畢業證書,還得挑戰泳渡海洋,再划獨木舟迎曙光。連陪同參加的家長,都留下難忘印象。

喊出畢業了,隨即毫不猶豫從船上跳下海,奮力往前游,穿越綠島地標樓門岩,再爬上獨木舟,單人操槳划約一小時,迎向畢業的第一道曙光。

公館國小畢業生 胡彥誠:「划獨木舟划過去,到港外面樓門岩那邊,太陽第一次探出頭的時候感覺很漂亮。」

公館國小畢業生家長:「剛開始下去的時候很緊張,結果大概划了20分鐘之後,就慢慢抓到訣竅,覺得很好玩。」

還有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參與,留下深刻回憶。朝陽正象徵孩子蓬勃的朝氣,但想在綠島公館國小畢業還真不容易,9名畢業生,日前才穿上潛水衣,在海中尋找自己的畢業證書,第二關還得嘗試當「叫太陽起床的黑潮小勇士」,挑戰跳水、划獨木舟。海象多變,考驗孩子們的體力與智慧。

公館國小校長 高志翔:「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在情境中,夥伴一起合作,一起克服困難,遇到危險的時候能夠很積極的面對。」

比起其他排排坐的畢業典禮,公館國小儘管人少,畢業式卻更顯獨特,堪稱是最難領的畢業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