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芒果節開幕 邀民眾體驗紅寶石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2018台南國際芒果節週六(23日)開幕,好吃的芒果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品嘗,雖然今年芒果產量減少,不過外銷市場卻往上成長,台南也推出各種行銷方式,希望打開國內外更多通路,幫農民開創利潤。

擺出許多品種的芒果,紅寶石、綠寶石、金煌芒果,這是台南國際芒果節現場攤位,還有特別的烏魚子芒果乾,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與購買,今年由於氣候因素,也讓芒果產量受到影響。

芒果農民 胡先生:「之前一直冷沒有下雨,導致冷沒有雨,導致產量降低。」

芒果農民 沈先生:「最近下大雨落果情況滿嚴重,產量應該有較少。」

現場除了芒果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好吃的芒果冰,有許多民眾遠道而來,就是要品嚐現做新鮮的芒果冰。

民眾:「芒果冰很大碗,物超所值,酸酸甜甜很好吃。」

小朋友:「很好吃」

民眾:「從溪尾騎腳踏車來吃這碗冰,這碗冰很好吃。」

2018台南國際芒果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開幕儀式,為台灣優質農產品站台,雖然今年產量稍降,不過外銷成績卻大幅成長。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現在外銷統計已經有1300多噸,同期同樣現在六月中旬來看,去年差不多六百八十幾噸,預估今年整個出口市場,會增加百分之十五。」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日本等各國外賓一起來參加,我們希望透過芒果節,讓我們台南的芒果更有知名度,銷路也更好,讓農民能夠賺大錢。」

芒果農民林女士:「今年金煌芒果外銷,幾乎也都是大陸、韓國、日本。」

台南盛產芒果,不但提供「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的訂購服務,同時為方便國內消費者享用,現在與超商合作,推出的兩款芒果鮮果盒正式上櫃,多元通路讓民眾隨時能品嘗台南芒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