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檔ETF滿15歲 投信看好智慧化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ETF市場蓬勃發展,今年市場規模連續突破4千億元、5千億元兩大關卡。台灣第一檔ETF,台灣50ETF,追蹤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今年滿15歲;投信業者表示,看好未來AI、Fintech等應用。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跟著大盤在走,跟著最好的五十家公司在走,所以你只要對台灣五十家公司有信心,你就應該對0050有信心。期許未來0050可以一年配息到四次,以後每季都配,我想對投資人來講,尤其是對一些退休人員來講,每一季都領到股息,我想那個意義非比尋常。」

元大投信總經理 劉宗聖:「主動選股指數操作,主動選股基本面,挑好股票,不只是大盤,不只是平均報酬,它還在裡面找出最好的股票,但是它不是主動操作,它用指數化操作,能夠發揮剛剛提到的,低成本高效率高透明的特徵,這兩個大的趨勢,AI、Fintech加上Smartbeta」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ETF成交值占整體市場的比重達到5.82%;但跟美國主要證券交易所,超過20%相比,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