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美股跌 徐旭東:心理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美中貿易戰風波未平,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300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這反映美中貿易戰可能會開始,美股大跌是市場心理因素,但從兩國發布的課稅相關數字比例來看,他認為影響不大。

美中貿易戰風波未平,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300點,而台股昨天(25日) 下跌112.82點後,今日盤中一度又重挫超過百點,經濟部重申美國301清單影響不大,台灣經濟數據,優於預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認為,美股大跌,是市場心理因素,以他來看,美中貿易戰影響並不大。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整體講起來,他這個比例都在3、4%左右,整個美國的GDP等等,所以不影響到那麼大,但是每個人都有心理作用。以我個人來講起來,還好,不見得影響那麼大。」

國泰投信總經理 張雍川:「被課稅的一個範圍,五百億美金,其實對整個,不管是中國的出口或則是世界貿易總量來講,影響都還是非常有限。」

兩周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1碼,加上觀望美中貿易氛圍,市場資金避開風險性較高資產,選擇流向包括美股在內的美元資產。(6月14至20日)上週數據顯示,股票型基金資金大幅淨流出129億美元,但美國股票型基金仍獲資金淨流入51億美元,是主要股票型基金資金流入區域。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資金淨流出51億美元,是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週淨流出。至於後續美元走向,投信業者認為,波動仍在區間範圍內。

國泰投信總經理 張雍川:「美元雖然相對強,但是也在一個區間波動範圍之內,美元殖利率其實並沒有大幅攀升趨勢。」

從今年 4 月份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經貶值了3.4%。台灣投信業者認為,美元相對新興市場貨幣強勢,亞洲貨幣跟著走貶,未來人民幣走勢,美中貿易戰相關談判,仍是關鍵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