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柯市府政見跳票 社子島居民聚營建署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週二(26日)上午審議社子島開發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督軍,率市府團隊前往說明。他強調社子島限建長達47年,上頭卻住了1萬1000人,應該要讓大家都有房子住,歷經近3小時討論,都委會決議修正後,有條件通過。不過因為擔心柯市府承諾跳票,一早還有當地居民也到場外抗議!

社子島居民:「解除禁建就地改建。」

拉著布條、大聲抗議,30多位社子島居民,聚集在營建署外頭,要台北市長柯文哲硬起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沒有像以前用的方法,就是選前來呼嚨一場,選後就...反正拖過去就沒事了,我覺得我們還是...因為這裡真的住了1萬多人,真的禁建47年了,問題要解決。」

柯P親上火線,到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生態社子島」開發計畫,替居民爭取權益,也替市府計畫背書、議員們也紛紛站出來!

台北市議員(民) 何志偉:「柯P說是花敬群,你說是內政部不對,你說是社子島,我們錢發一發,不要開發,台灣就是在口水當中,這一顆小島快要淹沒了。」

台北市議員(無) 陳政忠:「執政者的責任,來面對這社子島開發,無法開發跟人家當什麼政府,保護什麼人民,我們社子島的人,難道不是中華民國的人民嗎?所以社子島一定要讓我們開發。」

希望中央解除長達47年的限建規範,讓社子島能夠整體開發。前一天,就有超過200名的居民先到市府陳情,因為柯文哲曾諾4年就會解決社子島爭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常常法律有要一體奉行的問題,就是法要一體適用,所以我們內部也在討論這問題,所以我想是先通過都市計畫,至於後面那些細節要討論再討論,但是...(不會擔心他們到時候投姚文智?因為當時他們投給你希望改變,可是到時候你沒辦法兌現這支票),不會啦,其實我還是執行率比較強的。」

不擔心對手姚文智趁機搶票、更強調自己執行率一定比較高。眼看任期4年就要到期,社子島如果又卡關,不只承諾跳票,還可能衝擊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