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黑煙變墨水!印度工程師解決空污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如果能將柴油發電機所排放出來的廢棄黑煙,收集轉變為墨水,不只大大降低了對空氣的污染,也節省了製造墨水所需消耗的資源。印度工程師團隊發明捕捉廢棄的裝置,來改善惡名昭彰的印度空氣,大企業也以對環境無害的方式來經營,共同為解決空氣污染來努力。

印度一到夏天,因為高溫讓空調及製冷設備的用電量增加,常常用電過多導致停電,因此改用柴油發電機緩解缺電狀況,但排放的黑煙卻讓空氣污染更加惡化。根據調查顯示,印度每年約有11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

一個新德里的工程師團隊想到了一個妙招來抑制發電機排放的廢氣,並將廢氣粒子轉化成墨水。他們發明了世界第一款專門捕捉柴油發電機廢氣的設備。

工程師 阿爾比·杜伯(Arpit Dhupar):

「我們發明了一項即插即用的產品,能捕捉70-90%柴油發電機排放的黑煙粒子,我們的目標是在短時間之內能明顯地降低印度大城市的汙染程度。」

他們所經營的公司(Chakr Innovation)已替國營事業、州政府辦公室及房地產開發公司裝設了53台設備,賣出超過500公斤被收集的媒煙給墨水製造商,也已經製造出2萬多公升的墨水,收集到的媒煙估計阻止了15億公噸的空氣受到污染。

其實,這家創新公司並不是印度第一間發現廢氣可利用的公司,位於邦加羅爾(Bangalore)的葛維基實驗室(Graviky Labs)也利用類似的技術,搜集柴油車所排放的廢氣轉化為墨水。他們都為了解決城市嚴重的空氣汙染與能源問題而努力。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世界衛生組織2014公布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在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HEI, Health Effects Institute)2015年的調查指出,在新德里空氣中最危險粒子的含量有時高達安全限值的10倍,調查顯示印度每年約有11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約佔全球因空氣污染死亡總人數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