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有甘泉!從空氣中收集飲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科學家研發出一種裝置,可以採集空氣中的水分,匯集成飲用水,而且它只需要陽光便能運作,完全不需要電力。這項裝置可望協助解決沙漠或乾燥地區的水源問題。

這種裝置透過一種被稱為「金屬有機架構」的有機化合物來採集水分子,即便在低濕度的情況下也能運作。

這個「金屬有機架構」的作用就像海綿,隨著溫度的上升,吸收到的水分會被排進一個容器內。

測試結果顯示,這些液態水十分乾淨,可以立即飲用。由於這種裝置可以在不同的溫度和陽光下持續使用,而且無須使用電力,所以對於沙漠等水資源匱乏的地區而言,這提供了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

研究人員預期,每公斤的「金屬有機架構」,每天將能產生200毫升的水。

研究人員預計明年在十分乾燥的加州死亡谷測試這個新的裝置,看看結果是否令人滿意。如果順利的話,這種集水裝置將能幫助居住在缺水環境的人們迅速且便宜地取得基本用水。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