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毒日 桃園推系列智慧識毒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今(26日)天是國際反毒日,桃園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在暑假來臨前推出一系列的反毒活動,及毒品真相特展,鼓勵國中小學生到桃園文化局參觀,身歷其境瞭解毒品如何危害人體。

利用校外教學時間,學生參觀智慧識毒特展,實際瞭解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參觀學生 游同學 :「它是進階版的毒品,它像是郵票,整張都可以食用,毒品花招百出,有非常多的型態,就像牛軋糖的紙一樣,整張都可以吃掉。」

運用互動科技臉部實境模擬器,呈現吸毒後迅速蒼老憔悴的真實畫面;生命故事影像亭,聆聽藥癮者自述,吸毒後身體如何被戕害,模擬K他命氣味的仿真毒品氣味體驗,讓參觀的學生印象深刻。

參觀學生 鄭同學:「粉末狀的東西,通常很容易時參雜進去。」

參觀學生 林同學:「如果是陌生人給的,或是食物有種怪味道的話,盡量不要去碰觸。」

參觀學生 王同學:「包裝有缺陷或是重製的痕跡,就不要去吃。」

參觀學生 楊同學 :「我覺得毒品很可怕,我剛才看了那邊的展覽,有一些會做成我們小孩子的常吃的零食,我覺得有點怕怕的,我剛才也看了吸毒的人,分享給我們他的經歷,我覺得選擇朋友非常的重要。」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看到毒品對年輕人的傷害,毒品是青春的敵人,我們希望能夠讓所有的年輕人,在暑假在平常,就能夠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

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 王卓鈞:「 我們希望桃園的家長能夠帶著小朋友,老師帶著學生來看看這個展覽,能夠認識毒品,能夠知道毒品的危害,進而大家能夠遠離毒品。」

市長鄭文燦表示,6月30日在桃園市府廣場,還有一系列的反毒成果活動,包括:反毒博覽會、3D反毒電影、智慧識毒體驗特展、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闖關遊戲等,邀請桃園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