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的榮耀 陶藝家張世蓉作品技法高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台東陶藝家張世蓉,12年來作品得獎無數,原本只有專科學歷的她,還讓大學破格錄取美學研究所,作品自然簡約,最拿手的是原住民人物、及各種動物雕塑。

六十歲的台東陶藝家張世蓉,最拿手的是人像和動物,立體生動的豬、魚和貓頭鷹,12年來得獎無數,從專科生直接跳級讀完美學研究所。

陶藝家 張世蓉:「甚至連吳寶春條款我都不合,那學校他們就破例,破例就是運用了我得到台灣工藝競賽首獎,這一件作品的方式,讓我來讀研究所,也讓我在這二年當中,學習到了很多的媒材上的一些運用。」

用1230度高溫二次燒製而成,排灣族象徵純潔的百合花造型的茶壺,雕刻線條簡約的銅綠色小酒瓶,加入少量玻璃結合陶燒技法的小湯匙,讓張世蓉獲得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傳統工藝組」最高獎項「一等獎」殊榮。

遊客:「滿生動,又不失古樸 」

陶藝家 張世蓉:「最小的一個地方是在它的一個脖子上,脖子,再來就是我們的一個頭型,還有它的頭髮,我們要怎樣去做,才可以把它的中心點抓好,讓這個頭不至於在窯燒的時候掉了。」

在兩岸累積不少名氣的張世蓉,用人物刻畫內心感受,用樸拙自然的茶組和客人南北閒聊,用可愛動物與大自然結合,成為台東陶藝界新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