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上修GDP 下半年看美中「出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美中貿易爭端,決定下半年景氣走向,就像牌局,要看美中之間,怎麼出招。而台灣出口表現佳,今天研究機構元大寶華,就上修2018年經濟成長率到2.55%,是研究機構中 最樂觀。

台灣前兩季出口表現優異,研調機構紛紛上調今年GDP展望,元大寶華今天公布,預測2018年GDP,上修為2.55%,預估第2到第4季,分別為2.97%、2.27%、2.01%。

元大寶華董事長 梁國源:「整個上半年,台灣經濟的這個表現,比原先的這個預期來的好。包括貿易戰的部分,實質的經濟衝擊,我想下半年的第四季才會發生。」

美中關稅影響,對台灣衝擊,要到第四季才會浮現,但新興市場,早已不平靜。

亞洲股市普遍走低,27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 6.5569,在岸、離岸人民幣,雙雙貶破6.6大關,貿易戰,更引發中共匯率戰聯想。梁國源形容,現在的經濟局勢,就像打牌,下半年得看美中之間,怎麼出招。

元大寶華董事長 梁國源:「我們認為,我們看到就是說,我剛才講「牌局式的經濟」就是說,川普要怎麼打牌,中國大陸要怎麼打牌,那這個如何打牌,就會影響到下半年的經濟走勢。」

預估2018年美元兌新台幣匯率均價為30.1,市場心理因素影響下,資金持續湧向美元資產,美元未來將持續走強,反觀亞幣、人民幣,相對弱勢。

元大寶華董事長 梁國源:「美國的物價一拉上來的時候,聯準會就會更積極的升息,大家會做這樣的一個解讀,那如果聯準會做更積極的升息的話呢,那顯然利差因素,又會對美國,更加有利,所以美金又會更加走強。」

儘管台灣經濟數據好轉,但依舊低於全球平均成長,專家指出,容易導致民眾無感,建議政府包括能源政策、產業政策,必須拿出妥適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