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荷包恐失血 日圓先生估:日圓明年走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升溫,也讓資金湧入日圓等避險資產。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長榊原英資就預測,明年日圓會走強,有機會挑戰100日圓兌1 美元關卡,受到影響的就是,喜歡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了,想買日圓的民眾,動作要快。

台灣人愛赴日本旅遊,不過荷包可能要大失血,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長榊原英資預測,日圓將走強,今年日圓匯率,可能在110日圓到105日圓之間震盪,明年有機會挑戰100日圓兌1美元大關。

日本前財長 榊原英資:「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這段期間,也有可能出現100日圓兌換1美元的局面。因為日幣漲價的關係,我覺得這可能會對日本旅遊造成一些負面影響,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美中貿易戰升溫,也讓資金湧入日圓等避險資產。倘若以新台幣1萬元買日圓現鈔,今年初還可換到3萬8,462日圓,25日只能換到3萬5,714日圓,少了2,748日圓,相當於少吃三碗,售價890日圓的一蘭拉麵。榊原英資表示,日圓受到美元密切影響,只要美元貶值,就會造成日圓升值。

日本前財長 榊原英資:「美股市場已抵達最巔峰了,所以我認為美股應該會緩慢的下跌。美股只要一跌,美元就會貶值,進而造成日圓升值的現象。」

至於怎麼看,美中貿易戰?榊原英資認為,長期下來,會出現一個「最終協議」,讓貿易戰停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