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捍衛經營權 林郭:望查不明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百年老店大同,今天舉行股東會,是新任董事長林郭文艷,上任以來首度主持,不過由於轉投資虧損擴大,去年雖然轉虧為盈,還是無法發放股利,股東會上,公司高層也表達歉意,此外,由於大同握有大量土地資產,經營權之爭,也格外引起關注。

百年大同,公司派市場派戰場,轉到股東會,在大同大學舉行,現場戒備森嚴,不開放錄影錄音,不過市場派攻勢猛烈,猛轟績效不彰,擋下公司派提出的修改公司章程案,而公司派一方,也駁回市場派代表擔任公司檢查人案,雙方互有勝負。

欣同投顧負責人 林宏信:「應該是由股東會來決定,而不是由董事會,來就把我剔除掉,不只是今年沒有發股利,已經16、17年了啦。」

財經名嘴 蔡玉真:「這次的委託書價格大概從100塊到150塊,市場派以這次反對的意見狀況的話,應該是已經過半。」

市場派鎖定大同土地資產,像是中山北路的大同總部、加上大同大學,全台35萬坪土地,開發價值就超過千億元。根據大同前十大股東資料,包括欣同、新大同、三圓建設、鄭姓台商,市場派合計持股超過40%,大同公司派持股約20%。針對有最終受益人不明帳戶,更疑有中資疑雲,公司方面,希望主管機關查個清楚。

大同董事長 林郭文豔:「最終受益人不明,那它是在香港透過銀行保管專戶,究竟是甚麼,這些人是誰,公司也有跟相關主管機關呈報。」

去年大同合併營收755.5億元,稅後純益0.74億元,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03元,不過尚有累計虧損,依舊無法發放股利,董事長林郭文艷,也對股東相當抱歉。

大同董事長 林郭文豔:「不可諱言的就是說,大同受投資的損益的影響,非常的大。也跟所有股東表達歉意,關鍵是在於就是說,未來怎麼樣努力,能夠把這個累虧(累計虧損)補平。」

林郭文艷強調,公司治理透明公開,針對有股東質疑,董監酬勞過高,也不是事實,未來將以高毛利業務的綠能、智慧能源管理為主軸,強化公司治理,拓展本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