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全面禁售燃油車 電動機車商機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政府宣布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讓燃油氣機車廠牌都蠢蠢欲動,要來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而在Gogoro推出後,市場成長,更是有了明顯改變,機車業者也指出,在政府推出購車補助方案的誘因下,商機,持續看好。

穿著亮眼的背心長裙,藝人Lulu黃路梓茵乘著摩托車,後座載的,是機車動力科技創新中心執行長林東閔。業者宣布推出的新款摩托車,設計上更符合女性需求,林東閔認為新款車型,能有不錯銷售量,還透露,接下來,勢必也會進軍電動車市場。

宏佳騰動力科技創新中心執行長 林東閔:「我們一定也會跟進嘛,所以我們也會去注意到說,要怎麼做消費者的滿意度會提高,等我們的通知,我們其實已經在開發階段了,並不是在計劃階段。」

經濟部日前預估,2018年的電動機車銷售量,將突破五萬輛。除了領頭羊Gogoro,光陽、emoving等廠牌的加入,讓競爭趨於明顯,Gogoro除了是台灣討論度最高的電動機車品牌,優點還有性能優異,缺點則是保養維修以及充電還是不夠便利。光陽即將推出的Ionex,優點是電池充電模式,打破時間與空間上的限制,主要電池充電同時車輛仍然可以繼續行駛。缺點是目前公開的性能還與Gogoro有差距。中華emoving電動機車,優點是不需駕照就能騎,不過主打輕型電動車當然馬力也不強勁。對抗空污,政府宣布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各機車廠牌,勢必要另尋生機,投入電動機車市場。加上政府推出購車補助方案,業者看好市場商機。

宏佳騰動力科技創新中心執行長 林東閔:「其實在補助的一個獎賞的措施之下,其實以現在的一個經濟狀況,消費者會認為說,這個有誘因,所以其實在市場的一個成長來看,我們還是滿看好的。」

不過業者也表示,雖然電動車目前是熱度話題,不過消費者在考慮持有成本下,如何讓電動車能源方案更貼心,推出的產品與配套措施,也就更重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