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環境月 直擊東京環保生活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一向重視環保的日本將每年的六月定為「環境月」。自1990年起,每年環境月間,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都會舉辦環保生活展。今年展會上,來自40多個不同團體的51個大小攤位,向人們展示了各種環保理念的具體應用實例。

將舊地毯拆開,一塊塊經過這台機器清洗後,就變得光亮如新。在延長地毯使用壽命的同時也減少了浪費。

地毯清潔公司會長 ?山文明:「大約只需要重新更換地毯的一半價格,如材質更好的地毯,可能只需要其三分之一的價格就煥然一新。」

只需陽光,無需燃料,這些太陽能爐灶則將節能減排的環保理念輕鬆帶入生活。

日本太陽能烹飪協會會長 鳥居yusuko:「這是在做爆米花,10分鐘不到就砰砰砰的爆開了。一年之中,冬天天冷也沒有關係,只要天氣晴朗,哪怕天冷積雪,都可以用太陽光來做飯。」

環境大臣與奧運選手也一齊現身,推廣回收舊手機等小型家電,提取其中的貴金屬後,用以製作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

熱鬧的展會還設有體驗活動,大人小孩都能親身實踐環保的理念。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