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傷疤引異樣眼光 黃家慧賣火鍋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釀15死、484傷的八仙塵爆,(27日)屆滿三週年,當時那些讓人揪心的傷者,現在過得如何呢?學10幾年跆拳道的黃家慧和游泳教練陳薇涵,兩名當初抱著運動夢的小女生,陳薇涵經歷痛苦復健,已經可以游泳和衝浪;但黃家慧跆拳國手夢碎,自行創業,當起了火鍋店老闆。

客人 VS. 八仙塵爆傷者 黃家慧:「菜盤一人一盤,沒有兩個人一盤。」

忙著招呼客人,她是八仙塵爆傷者,25歲的黃家慧,現在的身分是火鍋店老闆,看似走出一片天,但其實3年前的八仙塵爆,粉碎她從小到大的跆拳道夢。

八仙塵爆傷者 黃家慧:「我練跆拳就已經12、13年了,從國小到大學畢業,我本來想說去當體育老師。」

塵爆3週年,黃家慧和其他傷者一起回到北榮,這3年來她不斷復建,在家人協助下創業成為火鍋店老闆,即使成功轉身走出陰霾,但雙手雙腿猙獰傷疤,總引來異樣眼光。

八仙塵爆傷者 黃家慧:「自己切肉幫客人上菜,我內外場都做,我覺得比較辛苦的是,我們要比較在意大家的眼光,我們現在皮膚跟一般人,都不太一樣,所以很多人都會一直盯著我們的手看。」

八仙塵爆傷者 陳薇涵:「像我跟他們打電動,我都是跪在那邊打。」

 

最痛苦復健的應該是她,連玩手機都要跪著幫助鬆疤,陳薇涵原本是游泳教練,意外3年來,她沒有一天鬆懈,從學走學蹲、共經歷39次重建手術,現在她終於坦然面對人生,也重回到她最愛的水中。

八仙塵爆傷者 陳薇涵:「有在游泳,玩一些水上活動,比以前還要更想做什麼,就去做就這樣,大家繼續挑戰自己,挑戰人生就好。」

繼續挑戰人生,這是八仙塵爆傷者,歷經3年來身心煎熬,努力面對的心得,他們也希望,鼓勵更多還沒走出陰霾的傷者,永遠不向命運妥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