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啟動三方區塊鏈合作 看好亞太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從虛擬貨幣技術,誕生的區塊鏈,可以說是產業熱門關鍵字,舉凡電子商務、線上服務,都可能用到它,今天科技業者啟動策略合作記者會,看好亞太市場商機。

美國連鎖零售業沃爾瑪,為了解決農產品汙染問題,調查來源地,把原來需要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縮短到只剩2秒,用的就是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成為熱門關鍵字,2018年更是區塊鏈落地元年。

微軟台灣總經理 孫基康:「所以我們看到說,區塊鏈這個技術,算是一個非常,一個fundamental technology(基礎技術)去串連這些不同的產業,透過一個穩定、可靠的一個平台,去把這些不同產業串在一起。」

神州數字創辦人 孫茳濤:「(區塊鏈)它處在一個爆發式發展的這樣一個前頁,未來的三到五年的時間,整個區塊鏈的應用,會在全球的各個角度、各個領域當中,會有很多的體現。」

台灣微軟,與神州數字集團、熱酷公司,啟動三方區塊鏈合作計畫,產業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生物識別,互相加成,台灣的優秀人才、地理位置,也成為業者眼中的發展關鍵。

神州數字創辦人 孫茳濤:「其實台灣在這方面的人才的儲備,以及它的文化的底蘊,是非常深厚的,是我們進入東南亞市場,馬來西亞、印尼啊,這樣的一些地方,非常重要的一個中間的一個跳板,所以這也是我們非常看重台灣市場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 原因。」

區塊鏈包羅萬象,美國雀巢,導入微軟區塊鏈平台,降低成本,減少爭議。還有業者以「去中心化」概念,衍生線上融資、線上保險等服務模式。

源鉑資本執行長 胡一天:「所以比方說在醫療領域、金融領域,運動娛樂領域,傳媒的領域,新型態做廣告的方法。所以我會注意看亞洲、東南亞、歐洲,甚至是台灣這種地方,可能就會在這一波裡面,先開花先成長茁壯。 」

全球2018年花費在區塊鏈的經費,上看21億美元,較去年9.45億成長超過一倍,2021年將達到92億美元,銀行、物流、製造業是主要驅動力。不過專家也指出,區塊鏈發展,目前處在早期階段,還有部分是投資炒作,但可以預期的是,隨著商業模式成熟,將進入各行各業,成為轉型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