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球賽兩種心情 德國輸了梅克爾很傷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接著看到,世足賽的最新戰況,昨天,上屆冠軍德國隊,在F組最後一戰,跌破眾人眼鏡,以0:2不敵南韓隊,最後,兩隊戰績同為1勝2敗,一起遭淘汰;這是德國有史以來,首次在分組賽遭到淘汰。不過比賽結果爆冷,兩邊的球迷反應,大不相同。

面色凝重,德國隊的粉絲,難掩悲傷情緒,個個沮喪又失望。星期三,世足賽由德國對上韓國的一役,終場德國以0分敗給韓國2分。兩隊積分都不足,雙雙止步32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爆冷淘汰,也是超級足球迷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傷心。

機器人索菲亞:「你們是世界最強的隊伍之一。」

德國總理梅克爾:「是啊,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確實如此。但今晚我們全都很傷心。」

德國隊粉絲雖然感到難過,但理性肯定韓國隊力拼的精神,並祝賀同組晉級16強的墨西哥和瑞典,展現出風度。

德國隊粉絲 Uli:「當然我感覺不那麼好。但是雙方都得到了應得的,德國隊踢得不好,韓國隊拼得很厲害,他們的確應該贏,德國隊應該出局。」

德國隊粉絲 Jorg Roth:「祝賀瑞典,祝賀墨西哥,他們配(進入下一輪)。他們能射門得分,我們德國隊顯然不能。」

德國隊以小組積分最後一名的成績出局,遠赴俄羅斯觀賽的粉絲接受結果,表示仍會在俄羅斯度過美好時光。

德國隊粉絲 Caroline Marie Roth:「(雖然輸球了)但我把這當作了解另外一個國家的機會。我們仍會在俄羅斯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相較於德國球迷理性,結果出爐那一剎那,韓國隊粉絲圍著圈唱歌慶祝,不少人激動落淚。

韓國球迷 Lee Gong Myung:「我們為球員們感到自豪,我們非常高興,儘管他們沒有晉級,不過他們盡力而為,他們告訴大家他們有實力,這樣很棒。」

但南韓就算爆冷贏德國,仍因為積分不足無法晉級,就有激進的南韓網友,遷怒上一場韓墨戰的失誤球員,不僅在網路上謾罵,修改維基百科,甚至要連署,揚言應將他們驅逐出境,讓其他球員被迫關閉社群網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